Monday 23 June 2008

SATC

前几天和单位的几个女同志一起去看Sex and the City。怎么说呢,都是不大可能成为朋友的同事。一群衣貌朴素而心态狡黠的理工科女博士。

还是说说电影本身吧。一如以往,华衣美服,钟鸣鼎食,纸醉金迷,红尘妖雾。故事还是有不少细节令人很有共鸣的。最喜欢的是,剧中女流均年逾四旬,而风光风流不减;可见青春其实是一种心态。皱纹、斑点嘛,涂点脂粉,大不了弄个botox就是了。还有一处,Carrie说Big你好坏耶不给我写情书耶;后来Big给她发了N封冗长电邮,内容为名人情信电子版,最后第N+1封是原创,合共两句话。当时我想,哈,那时候Paul给我写的长篇电邮都是精彩原创啵!他是挺有文采的,行文酣畅,而带有一种老派的幽默。最重要的是,现在想来这些基本都是真心拳拳的(我可不敢说全部;这年头,谁信谁呢,说到底他也不是好鸟)。可惜那时候先是对他不感冒,后来脸都撕破了,为求解脱把他的所有电子墨宝都永久删除了。现在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时候看看,有点可惜;这些文字,也可以是自恋的材料嘛!哈哈,都没所谓了。

走出影院的时候,周围的办公楼灯火通明。想起那年有一次和Arnoud到同一个地方听音乐会,散场后走在路上,他对着华灯感叹说:这些人这么晚还在卖命,这楼里一定是银行啊!要是所有人都像这些银行里的人那么勤奋,欧洲经济就少了很多问题了。哎,他就是这样宏大叙事,即使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,还是政治啊经济啊金融啊社会啊宗教啊,我唯有默默的色心蠢动。呵呵,现在想来这种一本正经实在有点闷,不过此时彼时,不一样啦。

穿过City的办公区,街上空空荡荡,却灯光灿灿,像鬼域一样。快到地铁站,一对酣醉的少男少女在拌嘴。车站里面,一个歌手在唱Radiohead在OKComputer里的一首歌,歌名我忘了。这小同志也许累了,也许醉了,反正唱得有气无力,却一直坚持。挣个钱真不容易。

最近终于买了房子,现在刚开始走法律程序,办理贷款等,计划8月前入伙。有房子的女人有力量!

No comments: